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胡小龙 教授

中文 / English

胡小龙教授在天津大学讲授两门课程:一门研究生课程,《光学工程研究方法论》(课程编号:S2020005),一门本科生课程,《光电子学基础》(课程编号:2020634)。这两门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在每年春季学期开设。胡小龙教授不定期地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研究者到天津大学讲学和举办学术讲座。

  • 课程

    光学工程研究方法论(课程代码:S2020005)

    该课程为一学分课程,主要面向天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开设,尽管该课程同样广泛地适用于其他专业的学生。该课程涵盖研究生所需的关键技能和非专业性知识,包括阅读论文、写作、学术报告、合作、研究伦理等。课程的讲授互动性强,旨在切实帮助学生提高科研能力。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

    光电子学基础(课程代码:2020634)

    该课程是面向光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的三学分课程。该课程涵盖光电子学中的关键概念和器件,尤其着重讲授光学谐振腔、光放大器、激光器、光电探测器、调制器的工作原理。通过学习该课程,学生能够掌握光和光子的概念、光与物质的基本相互作用、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原理如何发展出现代光电子学领域各种不可或缺的器件。该课程为全英文授课。点击查看课程导图

  • 学术报告

    胡小龙教授不定期地邀请世界各地的杰出研究者来天津大学作学术报告。过去我们邀请过的学者包括:美国芝加哥大学的Maryellen Giger教授北京大学的古英教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胡欢研究员、清华大学的黄翊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霍永恒教授、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李庆教授、浙江大学的刘峰研究员、清华大学的甯存政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Roman Sobolewski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的尤立星研究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张柏乐教授、南京大学的赵清源教授等等。

    学术报告的公告将在一周前发布。如果您对这些学术报告感兴趣,请关注我们主页上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