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胡小龙 教授

中文 / English

  • 机会

    博士后

    研究方向1: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

    职位描述:
    目前,在这一研究方向上有一个职位,聚焦于开发SNSPD系统并将其应用于各种经典和量子应用中。欢迎具有超导电子学、光学和光子学、通信研究背景的申请人。

    研究方向2:用于模分复用系统中的硅光器件

    职位描述:
    目前,在这一研究方向上有一个职位,聚焦于模分复用光通信系统的硅光器件。欢迎具有半导体器件、纳米加工、光纤通信研究背景的申请人。

    博士后研究人员将与胡小龙教授密切合作。针对博士后研究人员,天津大学有一些人才政策。我们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

    如果您有兴趣申请我们微纳光子学实验室的博士后职位,请给胡小龙教授发送电子邮件,并附上一个合并的PDF文件,包括:(1)简要的动机函;(2)个人简历,包括全部出版物的列表;(3)大学以来的成绩单;(4)三个推荐人及其联系方式;(5)其他可以展示本人才能的文件。您的电子邮件和文档可以是中文或英文。我们将为合适的申请人安排电话会谈。

  • 博士研究生

    职位描述:

    我们招收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可以是微纳光子学器件方向,也可以是微纳加工方向,这在我们小组主页的研究页面中有详细介绍。博士研究生将与胡小龙教授紧密合作,有机会学习到通过前沿的微纳加工技术制备集成光电子器件与芯片的过程,并有机会与其他研究机构的杰出合作者以及产业界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在光学工程、电气工程、物理学、材料科学的申请人,以及在光电子器件或微纳加工领域有研究经验的申请人,将被优先考虑。

    如果你有兴趣申请加入我们的微纳光子学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请给胡小龙教授发送电子邮件,并附上一个合并的PDF文件,包括:(1)简要的动机函;(2)个人简历;(3)大学以来的成绩单;(4)三个推荐人及其联系方式(5)其他可以展示本人才能的文件。您的电子邮件和文档可以是中文或英文。我们将为合适的申请人安排电话会谈

    另外,请知悉天津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的录取程序和政策。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天津大学的相关网页。

  • 硕士研究生

    职位描述:

    我们招收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可以是SNSPD,也可以是用于模分复用光通信的硅光器件,这在我们小组主页的研究页面中有详细介绍。有机会学习到通过前沿的微纳加工技术制备集成光电子器件与芯片的过程,并有机会与其他研究机构的杰出合作者以及产业界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毕业后,学生可以继续深造或在工业界工作。

    如果你有兴趣申请加入我们的微纳光子学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请给胡小龙教授发送电子邮件,并附上一个合并的PDF文件,包括:(1)简要的动机函;(2)个人简历;(3)大学以来的成绩单;(4)其他可以展示本人才能的文件。您的电子邮件和文档可以是中文或英文。我们将为合适的申请人安排电话会谈

    另外,请知悉天津大学关于硕士研究生的录取程序和政策。有几种方式可以申请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暑期夏令营、导师团计划、推荐免试、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天津大学的相关网页。

  • 本科生研究助理

    职位描述:

    我们小组和实验室始终对有才华、有进取心的本科生开放,以参与前沿的研究项目。过去和现在,有一些优秀的本科生在我们小组进行研究。他们与小组团队配合默契,为研究项目做出了贡献,以第一作者发表了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之后,他们有的继续在我们小组攻读更高的学位,有的被推荐到世界其他知名大学深造。有时,研究活动可以得到大学生创新和创业训练计划的支持。我们对本科生所在的专业、系或学院没有要求;但我们需要申请人具有明确的目标、进取心、才华。

    如果你有兴趣申请加入我们的微纳光子学实验室进行研究,请给胡小龙教授发送电子邮件,并附上一个合并的PDF文件,包括:(1)简要的动机函;(2)个人简历;(3)大学以来的成绩单;(4)其他可以展示本人才能的文件。您的电子邮件和文档可以是中文或英文。我们将为合适的申请人安排会谈。

  • 访问学者和学生

    职位描述:

    我们接待来自其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访问学者或学生。访问期至少应为六个月,以便对共同商定的项目开展有意义的研究。

    如果您有兴趣申请来我们的微纳光子学实验室访学,请给胡小龙教授发送电子邮件,并附上一个合并的PDF文件,包括:(1)简要的动机函;(2)个人简历,包括全部出版物的清单;(3)大学以来的成绩单(此项仅对访问学生);(4)三个推荐人及其联系方式;(5)其他可以展示本人才能的文件。您的电子邮件和文档可以是中文或英文。我们将为合适的申请人安排电话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