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微纳光子学实验室

胡小龙 教授

中文 / English

我们有几项延展服务,向公众传播我们的研究成果,并在研究小组和社会之间建立联系。我们希望提高公众对科学研究的重要影响的认知,使实验室的研究更容易为公众、学生、年轻一代所接触。

  • 阅读学习

    我们的小组已经连续几年举办暑期Journal Club。参加者有时聚在办公室阅读讨论,有时进行网络会议。我们一起阅读新出版的有趣的论文,以及超导、半导体、量子力学方面的高等教材。大多数参加者是我们小组的成员,但非常欢迎有兴趣一起阅读的组外学生参加。你可以通过给胡小龙教授发邮件来申请加入Journal Club。需要注意的是,参加者必须承诺在一季Journal Club中每次都准时参会。

  • Optica(之前为OSA)和SPIE的天津大学学生分会

    天津大学Optica(之前为OSA)学生分会和SPIE学生分会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社区,面向光学和光子学专业或感兴趣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胡小龙教授是这两个学会的指导教师。这两个学会的活动包括Optica巡回讲座、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如果我是一个光子”演讲比赛、参加学生领导力的会议、参观实验室、邀请工业界工程师进行硬件和软件培训。两个学生分会是建立联系和培养领导力的良好平台。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关于两个学生分会的信息,你可以访问学生分会的主页

  • 本科生研究机会

    我们小组和相关实验室始终对有才华、有进取心的本科生开放,欢迎这样的本科生参与项目研究。你可以在我们的小组主页上查看机会栏目,了解更多可能的机会。